国家卫生城市届满复审暨教育系统爱国卫生工作第四次推进会会议精神

作者:郑富勇 时间:2020-07-21 点击数:

关于落实郑州市教育局召开迎接

国家卫生城市届满复审暨教育系统爱国卫生工作

第四次推进会会议精神的通知

校属各部门:

721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在郑州一中报告厅召开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届满复审暨教育系统爱国卫生工作第四次推进会。郑州市教育局局长王中立做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对前一阶段教育系统爱国卫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市属8所中学和郑州市主城区各区教育局的检查得分评比情况进行了通报。王中立局长传达了郑州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下一阶段教育系统爱国卫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暑假期间市爱卫办的暗访工作还会正常进行,各单位的迎检工作不能松懈,环境卫生要保持,要做到停学不停工,一定要有思想准备,切实做好迎检工作。还通报了在前一阶段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食堂管理不到位(下水道不清理),卫生间墙皮脱落、卫生工具存放不整齐、有气味、有蚊蝇,办公场所物品摆放杂乱无章、墙壁有蛛网、纱窗不更换,宿舍内物品乱放、有异味,宣传栏更换不及时,垃圾没有做到日产日清,上报材料不规范有拼凑现象等。他希望各单位在做好环境卫生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全校师生的健康教育工作,健康教育的普及率和知晓率也是复检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会议要求与会各单位要把迎检工作部署到位,落实到位,责任压实到位,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全力以赴搞好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复检工作的各项指标全部达标,为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做出我们的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721150005.jpg

为贯彻落实第四次推进会的会议精神,校属各部门着重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在迎接督察组检查的同时要做好自检工作,迎检工作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要以积极端正的态度接受上级及学校监督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及时整改,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补短板,强弱项。

二、每月25日前提交部门当月创建简报,做好爱委会工作管理台账,每月20日前将本单位开展工作情况上报至学校爱国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汇总相关资料形成简报并按时报送市教育局。

三、各单位的电子屏幕播放健康教育知识要不断更新,宣传栏要宣传爱国卫生工作内容,每两个月至少更换一次,宣传标语要不定时更换,要有新意。

四、各单位要落实每周五卫生大扫除活动,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检查,每月至少进行一次。

五、建立禁烟检查员队伍,加强公共场所禁烟管理,积极开展“拒吸第一口烟”活动。

六、按《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的要求,加强传染病,学生常见病的预防控制工作。

七、定期开展除“四害”工作,保证病媒生物防治工作指标达标。

八、办公场所要始终保持卫生整洁,物品摆放规范,墙壁干净整洁,没有蛛网。公共区域要地面干净整洁,无垃圾杂物,无烟头。

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要把具体工作明确专人负责,责任到人,逐层分解,落实到位,夯实责任,以最佳的姿态和卫生的校园环境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届满复审。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爱国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721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