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暨“一科普六行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

作者:刘文超 时间:2021-01-12 点击数:

关于深入开展

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暨“一科普六行动”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根据《郑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暨“一科普六行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郑爱卫办[2020]14号)通知要求,现将我校深入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暨“一科普六行动”(“一科普”,即广泛宣传健康科普常识;“六行动”,包含对工作场所及校园、市场、村庄、社区、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及对病媒生物的防治专项行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健全爱国卫生组织机构,强化组织领导

爱国卫生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和层层责任制。各单位要建立健全爱国卫生工作组织机构,进一步各司其职,明确职责、人员和工作任务,深入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推进“一科普六行动”工作。

二、加大爱国卫生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工作氛围

各单位要持续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运用各类新闻媒体,采取张贴标语、宣传专栏(2个月更新一次)、黑板报、健康知识讲课、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和载体,强化宣传力度。倡导广大教职工生养成文明健康习惯。持续推进“一科普六行动”,宣传和普及爱国卫生健康科普知识,培养良好卫生习惯,进一步提高广大教职工生的卫生意识、自我防范意识,引导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促进身心健康,使其深刻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校园环境整治。保持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后勤服务中心对校园内的薄弱环节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查看校园整体环境、办公室、教室、食堂、宿舍、卫生间的环境卫生,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加强公共区域日常消杀及食品安全的卫生监督,及时清运校园垃圾,补齐环境卫生短板。

(二)做好病媒生物防治。校医院根据冬春季传染病流行趋势和病媒生物危害情况,坚持日常集中防治和常规专业防治相结合,以“除害防病,健康同行”为主题,开展病媒生物防治主题宣传活动,并落实相关具体工作。

(三)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坚持“一把手”负责制,“一把手”亲自抓,深刻认识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对新冠疫情和其他传染病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组织落实工作。每月20日前将开展“一科普六行动”活动统计表报送至校园建设与管理处(C412室)。

附件:“一科普六行动”活动统计表

校爱卫会办公室

2021110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