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郑州市义务植树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3-12 点击数:

关于参加郑州市义务植树活动的通知

根据市政府政办【201919号文件要求,并经校领导批准我校将安排100名教职工参加郑州市义务植树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植树时间:

2019315日全天。

二、   植树地点:

郑州市义务植树基地(登封市石道乡陈家门村)

三、   人员分配:

每个学院参加4人,机关以支部为单位,每个支部参加6人。植树工作分小组进行,每个学院为一个小组,每个支部分为2个小组。各机关支部、学院需将参加人员名单于2019314日上午12点前报至英才校区行政楼C410后勤管理处张老师处,电子版发至3353393660@qq.com电话:68229995.

因本次植树地点为丘岭地带,土质硬,挖树坑较困难,各支部、学院抽派人员时要考虑劳力搭配。植树工具(铁锹,镐头和水桶)由学校统一配备,午餐学校统一安排。

四、注意事项:

1、参加人员需于2019315日上午8点前准时在英才校区行政楼C座楼下签到乘车。如报名后无故不到者,除通报批评外并报学校相关部门。

2、本次为学校集体活动,不允许携带家属及子女。

3、植树期间须听从现场组织人员统一安排。

4、本次活动是公益的植树义务劳动,主要目的让大家体会植树造林的意义,珍惜来之不易的绿色,共同努力建设美好家园。请大家务必注意活动现场的卫生,为环保、绿化贡献力量,不产生新污染、新垃圾。

五、   植树须知:

1、栽植密度:株行距为:1*1

2、整地要求:树穴规格为:直径0.6米、深度0.6米,树穴上下确保大小一致。采挖树穴时,将表土与心土分别堆放,树坑挖好后,在坑底部回填部分表土。

3、植树要求

本次栽种树苗由市绿委办所提供,栽植树种分别为侧柏和油松两种。其中侧柏为可降解容器苗,需带袋带土栽植;油松为不可降解容器苗,需拆袋带土栽植。栽植树木时,将树苗放置在树坑中间扶正,确保苗木垂直向上生长,然后均匀填土,踩实。填至距离地面20cm处,再用土设置浇水土堰,便于浇水。

4、浇水:浇水时缓慢倒入树穴内,应及时扶正、培土。每棵树浇水不得少于20公斤,待水渗透后封土、踩实。

后勤管理处

2019312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