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新时代思想建设 掀起政治理论学习新高潮

作者:郑福勇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2019年9月4日下午,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在C座409召开以《深化新时代思想建设 掀起政治理论学习新高潮》为主题的思政专题会。处室全体教工参加会议,处长尚德基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副处长肖钧主持。

肖钧副处长首先就我处教工思想建设方面的现状进行了分析说明,并对存在问题做出深刻剖析。她说,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是重中之重,不能因为业务繁忙而忽视政治思想学习,思想落后就会直接影响到业务工作的有效开展,只能抓紧抓好,不可一日松懈。

尚德基处长强调指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是我们学校深入开展思政工作的基础,做为教育单位必须树立“立德树人”的思想意识,“立德树人”与“教书育人“相辅相承,不能顾此失彼。我们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做为管理部门,不仅仅具有管理职能,更多的是具有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的职能,必须把管理和服务职能做好,让学校满意,让师生满意。要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优良工作作风,使思想政治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工作要紧密围绕学校制订的《2019年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逐项落实到位,适当增加时事要政方面的政治内容,拓宽思想政治学习范围。各职能科室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学习方法,汇聚思政合力,营造思想政治学习浓厚氛围。

张波副处长指出,校园建设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要努力把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落实到学校基本建设及相关管理工作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进取,始终牢记所肩负的教育管理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加强业务学习,,以推进改革为先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一二三四”工程为统揽,为加快建设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工作。

处室教工就思政工作发表积极意见,一致认为政治学习需要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做好思政建设工作不仅有利于业务工作开展,更重要的是可以跟上社会发展步伐,与时代同行,与郑工院的发展同命运、共呼吸。

经尚德基处长提议研究,成立校园建设与管理处政治理论学习工作组。

组 长:尚德基

副组长:张波  肖钧

成  员:刘文超  李安民  王玉宾

具体负责处室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工作,组织教工教育协调工作,定期制订学习计划,编写学习总结。负责向学校相关部门汇报工作。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