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推动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1607326736(1)

123日,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召开处室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我校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处室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即将到来的2021年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处长尚德基做重要讲话,副处长张波主持会议。

  尚处长指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对动员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办好自己的事情,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结合会议,联系实际,各科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照自我,心中有数,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学校整体工作安排与处室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做好职能工作,推动我处整体工作向纵深发展。

  尚处长强调,我们要持续学习贯彻周春辉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我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的新要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要求,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每个同志都要有这种意识,做这方面的文章。每个教师不管什么专业,都要有立德树人、以德育人、讲政治的思想。要想着如何把党的方针政策、思想理论融会贯通,在实际工作中身体力行、润物无声。 始终坚持学校党委,行政统一领导,坚持以“固本铸魂、立德树人”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要认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战略部署,始终把处室组织建设、班子自身建设和党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注重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带头作用、 表率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处室支部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验、同考核,坚定不移地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品质明显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我们还要持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严格按照学校对假期读书活动的安排部署, 党员干部带头,加强学习,加强整改查摆,认真落实各项规定动作,确保处室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处长做会议总结。过去的一年,我们处室整体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也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解决。譬如在学习方面,存在着学习不够深入的问题。虽然我们学校开展了寒暑假读书活动,多措并举打造书香校园,但未从根本上解决对学习认知不到位、学习时间不能保证、学习效果不显著的问题。我们坚持“学习强国”学习不松劲,但是部分同志有些松懈表现,“学习强国”内容非常丰富,无论是新闻时事,还是文化娱乐,各方面都做到了博大精深、精彩纷呈,今后大家要一如既往地坚持学习。特别是面对层出不穷的新事物、新知识、新情况,“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我们必须下大决心,从根本上解决学习不深入、不系统的问题,才能为加快建设学校“一二三四”工程奠定坚实基础。

1607327125(1)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