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做忠诚担当郑工人

作者: 时间:2020-09-09 点击数:

9月8 日上午,校园建设管理处全体教工集中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现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说,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斗中,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垂危生命,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广大医务人员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1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进而又接连打了几场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歼灭战,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在此基础上,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6A03

处室教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我们进一步坚定政治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英明决断休戚相关。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向抗击疫情做出巨大贡献的英雄们学习的同时,一定会坚守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弘扬抗疫精神,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入党时的初心,感召和带领身边的同志努力工作,拼搏进取,为学校的发展壮大做出积极贡献。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