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开展“学道德模范,做时代楷模”主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04 点击数:

自8月28日我校开展“道德的力量 2020模范故事汇展演”活动以来,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全体教职工在处长尚德基的带领下,深入开展“学道德模范,做时代楷模”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旨在通过观看道德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激励和鼓舞身边的同志以模范人物为榜样,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作出积极贡献。

尚德基处长根据具体工作实际情况进行安排部署,以各校区为学习单位,指派专人负责组织活动。要求各校区组织活动负责人可根据工作实际情况,自定收看时间,做好参与观看活动的相关数据统计上报工作,收看的次数、人数及现场观看视频的照片发送至我处工作群内。

据统计,截止9月4日下午,我处已有26人观看展演,观看次数多达50多次。《天使的身影》《最美医生》《还好有你在身边》《幸福快递》等文艺节目,以舞蹈、朗诵、歌曲、生活情景剧等不同的艺术形式,集中展示道德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使我们得以从更高的层面感受到人间真爱,大爱无疆。以第五届郑州市道德模范乔淑利为爱坚守、一个人撑起一个家的故事为题材创作的情景剧《无言的爱》,感人至深,发人深省。歌曲《春暖花开等你归来》展现了市民群众见贤思齐,用实际行动抗击新冠疫情,迎接光明未来的生动实践。

处室教职工一致认为,我市开展的“道德的力量 2020模范故事汇展演”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本次活动在广泛宣传模范人物先进典型事迹的同时,也为我们的思想道德教育工作树立了样板,即使平凡人只要有精神追求、理想信念就一定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会做出不平凡的事迹。处室教职工表示,通过学习活动,在思想层面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会把活动精神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以更加旺盛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当中,为我校的发展壮大再谱新篇。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