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卫健康中心李鸿平主任到我校做食品安全讲座

作者:申炳辉 时间:2013-10-31 点击数:

   根据河南省文卫健康中心通知精神,为了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学校于2013年10月30日下午,邀请河南省文卫健康中心、河南省环保产业协会李鸿平主任到我校做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后勤管理处组织师生300余人参加,讲座由副校长刘省贵主持。

   李鸿平主任首先从食品安全讲起,从问题食品的识别与处理;瘦肉精加快生长速度;催熟剂增产量;福尔马林、工业蜡、硫酸铜等致癌物防腐;孔雀石绿提高成活率易致癌;苏丹红、硫磺、碱性品绿、吊白块等致癌物染色;农药超标;含黄曲霉素高致癌物的地沟油、大米等坚果类等。雾霾、甲醛等有害气体(易引发呼吸道病变、肝肾功能衰竭、白血病等)的处理常识。受污染的生活饮水(易患胆结石)的用水处理方法。以图片、举实例的形式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使我校师生对食品安全、环保健康等方面引起了极大的关注。然后,李主任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积极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最后,刘校长对李主任的讲座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李主任授课生动,实用性强,使我校师生对食品安全、环保健康等方面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李主任到我校讲课表示感谢。本次活动由化工食品学院协办。(文/申炳辉  图/马鹏)

中州大学副校长刘省贵致欢迎词

河南省环保产业协会李鸿平主任宣讲现场

讲座现场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