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综合事业局调研组一行到我校开展黄河流域高校节水专项行动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6-02 点击数:

61日下午,水利部综合事业局总工曹淑敏、黄委节约保护局副局长刘斌等一行到我校开展黄河流域高校节水专项行动调研。我校党委书记甘勇,河南省水利厅、郑州市水利局、惠济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水利部综合事业局总工曹淑敏介绍调研目的

座谈会上,水利部综合事业局总工曹淑敏介绍了此次调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要求,目的是摸清高校用水实情,提供有效解决方案,加快推进《黄河流域高校节水专项行动方案》任务落实,大力推动黄河流域高校节约用水。调研组对我校节约用水工作给予了一定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强化节水工作的建议,要求对标对表,积极克服困难,做好高校节水工作。

党委书记甘勇讲话

甘勇书记对四级水利部门领导到校指导节水工作表示感谢,对调研组扎实工作作风、专业调研精神表示钦佩。甘书记表示,对于调研组提出的整改问题,学校照单全收,并列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台账,做到立行立改。同时以次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节水理念,提高学校管理水平,不负水利部门领导期望,向节约型高校迈进,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作出贡献。

 

调研组实地察看我校节水运行情况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我校餐厅、宿舍、人工湖等处节水设施的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我校节水工作制度建设、宣传教育、节水器具、二级计量、水资源综合利用效率等内容,就节水型高校建设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调研组还察看了我校黄河淤泥生态工程砌块实验室,对其利用专业优势,变废为宝,保护黄河源头给予充分赞扬。

 

调研组实地察看我校节水运行情况

我校行政办公室、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