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工作

作者:郑福勇 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关于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工作

实 施 方 案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抓好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教育,深入展开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和政治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党99周年为主线,坚持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中心的导向,全面提高处室教职工的理想信念。

二、工作目标

在继续保持处室荣誉称号的基础上,依托不断完善的管理制度,实现内在素质与外在形象的相互统一,政治素质与业务素质的同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与作风建设的共同推进,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实现领导班子坚强团结、文明创建深入扎实、业务管理工作成效显著、思想道德风尚良好、文化生活健康向上,为我校办好应用型本科的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形成全处干部职工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良好氛围,切实把精神文明建设始终摆在重要位置,列入议事日程,纳入目标管理,与业务工作一起研究部署,一起贯彻落实,保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2、抓好结合,讲求实效。要根据精神文明建设计划,突出精神文明建设重点,把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与学习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把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与优质服务推进活动结合起来,从整体上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3、高度重视,常抓不懈。要充分认识学校开展文明处室评比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始终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教育大家对照标准逐一落实。同时,要实行严格的工作责任制,分解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制度的落实。

四、工作措施

(一)明确领导班子分工,保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落实。

为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全面落实,主要采取四项措施:

1、健全工作网络。

成立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尚德基

副组长:肖钧 张波

下设精神文明办公室,各科室负责人分工负责,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2、落实工作责任。制定工作规划和目标任务等,明确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要点等。同时,有计划、有步骤地落实各阶段工作。

3、营造精神文明建设氛围。重视宣传引导工作,召开动员大会,对照标准找差距,瞄准目标找不足,以形成全处上下形成了人人自觉行动、个个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

4、提高认识。首先抓领导班子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认识,重点解决领导班子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新台阶的意识;其次抓干部职工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认识,营造齐抓共创,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职工整体素质。

1、加强理论武装建设,提高职工理论修养。

一是深入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活动。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自觉运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自觉实践党的宗旨,加强与群众的密切联系;站在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继续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重要作用。

二是深入开展实践“三观”的教育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秉承“敬业、服务、公正、廉洁”理念,发扬校园建设与管理处的优良传统,坚持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工作要求,引导全处职工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和理论修养,展现高校后勤人的文明形象。

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职工党性修养。

一是深入教育抓学习。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把反腐倡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加强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大力宣传廉政典型的先进事迹,利用重大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纪政纪条规,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法纪观念和拒腐防变能力。

二是预防为主抓监督。要严格执行各项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提高行政行为透明度和行政管理的效率,坚持预防在先,治本为主,积极从源头上防止腐败,不断探索从源头治理腐败的新路子,坚决杜绝各种违法乱纪问题的出现,以优良的党风政风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3、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提高职工职业修养。强化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建设,坚决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努力建设一支“廉洁、高效的后勤工作队伍。

(三)提高服务水平,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1、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牢固树立为学校广大师生服务的思想,把服务成效和满意程度作为衡量服务质量和考核的重要内容,以师生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服务形象,提高服务管理水平。

2、改进工作作风,改善服务态度。本着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热情服务,坚持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坚决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落实,从而推动校园建设与管理处作风建设。

3、利用微信工作群等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利用校园网、微博、微信等平台扩大宣传效果,通过举办专题讲座、观看经典影视、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全面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中心教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四)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实行科学规范管理。

以制度建设为重点,以规范管理为手段,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按照学校文明处室的评比标准,认真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使文明处室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更加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