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会

作者: 时间:2023-04-20 点击数:


4月19日下午,根据校机关党委的学习安排,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在行政楼C409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会议。

 


会议开始,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冯锋首先传达了我校13日在英才校区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和省委巡回指导组给我校提出的五点意见。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节选第十八章的全部内容。冯锋书记讲到,4月3日,在北京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同时也为开好新时代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目标和具体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

 


为积极落实甘书记在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巡回指导组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冯锋书记强调,一是广大党员、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无论是集中学习还是分散学习,都要用心学、认真记,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学习笔记要力求完整,学习内容要不定期抽检,对学习不走心、敷衍了事的同志要提出批评。二是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思想、见行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身边的同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党员、干部要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做了交流发言。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会不断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实际工作,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工作难题,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