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旗渠精神成为我们的精气神

作者:郑福勇 时间:2023-02-24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闭幕之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并发表重要讲话。2月23日下午,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冯锋带领处室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开始,与会同志首先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根脉—-红旗渠精神》专题片,并进行了深刻交流,认识到红旗渠精神深刻蕴含着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磅礴力量,红旗渠精神有着强大的生命力、时代性、先进性和稳定性。 

冯书记指出,今年是二十大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广大党员要积极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的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学习实效性;按照校党委的要求,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管理工作始终,弘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学习践行红旗渠精神,心怀理想,坚守信念,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砥砺无私奉献的品格情怀,激发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坚持用政治理论指导实际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做深刻剖析。习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党上了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自我革命的生动党课。红旗渠精神在物质条件丰富的今天不但不能丢,而且还要继续发扬光大长期坚持,不仅过去需要,新时代更加需要。并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踔厉奋发的力量,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践行初心使命,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气神,奋勇争先、艰苦奋斗,努力以更好的工作业绩为我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